婴幼儿饮用水

关于婴幼儿饮用水其实是最近几年关注这些问题的人开始多起来,以前关注这些问题的人极少。

婴幼儿的身体很特殊,他们的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,对于一些食品有特殊的讲究。一般来说,他们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、吸收、营养价值高的东西。

那么对于饮用水而言,婴幼儿又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呢?

首先,我们要搞清楚婴幼儿一天的喝水量是多少。一般来说,半岁左右的小孩,可以少给他们喝水,奶中的水份就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了。1-2岁的小孩子,已经断奶,喝水量就要大许多,每天0.5-1升就可以了,这个量不是绝对的。2-4岁的孩子,运动量大,能量需求大,对水的需求量也大每天1-1.5升的水是可以考虑的。

其次,婴幼儿对水质又有什么要求呢?

  • 低钠。
  • 长期饮用纯净水不好。纯净水太过于纯净,没有任何营养物质,长期饮用可能会导致宝宝营养失衡。
  • 矿物质含量过高也不好。婴幼儿器官尚未成熟,喝高矿物质的水会加重一些器官的负担,甚至引起肾结石,而成年人则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。
  • 切忌饮用山上的生水。野外的生水细菌多、杂质多、各种不可见的污染也存在其中,少量生饮也许没事,喝多了可能会坏肚子。

那么,仙谷飞泉符合婴幼儿饮用水的标准吗?数据说话,我们来看一看下面这份由遵义市产品检验检测院出具的检验报告:

婴幼儿饮用水

请注意报告中的溶解性固体值这一项,结果是26,对于成年人饮用水来说,这个数值太低了,一般地方标准是在50以上。26这个数值是我公司采用了超级过滤方式的结果,许多有用的矿物质成分被过滤掉了,所以溶解性固体性就非常低,这样的水正好适用于婴幼儿。

其实,溶解性固体值是可以随机调整的。多彩贵州水标准对这个值的规定是不能小于50,我公司的值是多少呢?请看下面这份由贵州省水质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:

婴幼儿饮用水

从报告中可以看出,仙谷飞泉的溶解性总固体值是61.1,完全符合多彩贵州水的标准。其实,61.1这个数值也是超级过滤的结果,数值并不高,照样很适用于婴幼儿饮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