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彩贵州山泉水|矿泉水

为什么要搞“多彩贵州水”这个公共品牌?

 

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请首先让我说一下现在贵州饮用水市场的一些现象:

1.贵州省大约有700多家饮用水企业,但是,真正的好水、大品牌却极少。贵州的多数饮用水企业只能生产桶装水,如果是县城的饮用水企业,还有好多甚至还是以个体户的形式存在。有能力同时生产桶装水与瓶装水的企业就更少了,所以,贵州急需发展一下自己的饮用水品牌。贵州有相当丰富的天然生态水资源,环境保护得相当不错,就连习大大也说我们贵州可以做“空气罐头”嘛,这是对我们贵州生态环境最大的褒奖。我们有了好的生态水资源,只要我们好好经营,相信一定能“黔水出水”,走出几个大品牌。

2.市场恶性竞争严重,劣币驱逐良币,低端水驱逐好水。饮用水企业以各种方式在市场上进行恶性竞争,抢夺市场,不断压低市场价格,而不注重自身产品的质量,导致市场上水的质量是越来越差。在这种恶性竞争的市场环境下,你就算想做一款好水、健康水、高端水,也会被这些品质差的水给驱逐出市场。这样一来,低端水、品质差的水反而成了市场的“宠物”,好水反倒成了另类,不被市场所接受。

在这个时候,就需要有一个机构出来有所作为,比如,成立一个公认好水平台,为好水设立一个高的标准。凡是达到这个标准的水企业都可以进入这个平台。这个平台一定要有相当高的标准,有严格的筛选条件,有公平的判定标准和执行力。其实多彩贵州水这个高标准的公共品牌,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市场环境下被迫催生出来的。

3.广大市民缺少正确的饮水、挑选水的知识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人们,根本不具备正确区别好水的能力,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矿泉水、山泉水、矿物质水、纯净水之间的区别。多数人都是觉得:水嘛,能喝就行,能解渴就行,喝什么水都无所谓了。三四线城市的人们,应该说只有极少数一部分人才会懂如果挑选水的知识。

基于上面我所说的情况,贵州省决定改变这种没有大品牌、恶性竞争和挑选水困难的局面。于是就花了10多年的时间,倾力打造了一款代表多彩贵州形象的多彩贵州水。多彩贵州水是一个高标准的公共品牌平台,凡是达到这个标准的企业或品牌都可以申请使用多彩贵州水的商标。

十多年过去了,该平台严格把控质量关,对申请的企业首先要进行长达数月甚至数年的考核,然后再给予预授权;企业被预授权后便可以使用多彩贵州水的商标,但是,在预授权期间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考核,在此考核期间如果产品质量出现问题,那也是不行的。就算是正式得到了多彩贵州水的授权,那也是质量警钟天天敲,考核不停止。

多彩贵州水有以下几条强制性的硬要求:

1、泉水水源必须是独立水源,并非公共水源,只有这样,水厂才能更加有效地监控、保护水源;必须是以地下水为水源,因为地下水受到大地层的保护、过滤,不像地表水那样容易受到农药、城市生活垃圾、细菌、粪便等物体的污染。

2、是必须保证水源卫生安全,不能将水源不符合要求的水,经处理达到标准。其实这一条相当于规定了水必须是天然健康的,在未处理以前就要达到一般的饮用要求。

3、是不能将本地水源运到异地灌装。必须就地取水,就地灌装,便于溯原产地。

4、是水质检测必须最少每年两次。这个包括了自已检测和第三次权威机构的检测。饮用水的安全关系到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,来不得半点的马虎。所以,必须保证对水质的动态监控,不得松懈。

5、是不能重复使用容器(桶装水除外)。瓶装水的二次污染有时候可能是来源于包装,也许很多人认为包装并不重要。其实劣质的包装是会对水形成再次污染的。
在多彩贵州水这个平台的严格监控下,相信贵州的天然生态饮用水一定会“黔水出山”,改变没有大品牌、恶意竞争和市民选水困难的现状。多彩贵州水下的多彩贵州矿泉水、多彩贵州山泉水都是相当优质的饮用水,无论是桶装的、瓶装的、私人定制的,都是贵水、好水的象征,是真正的放心饮用水、高端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