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桶装水、瓶装水不一样?

每个县城都有几个甚至几十个饮用水厂,他们有的生产桶装水,有的生产瓶装水,有的桶装水和瓶装水同时生产。那你可知道,为什么有些生产桶装水的企业不生产瓶装水,而有的企业只生产瓶装水却不生产桶装水呢?为什么不同时生产桶装水和生产水呢?今天就让我来跟大家普及下这方面的知识。

一、经营桶装水比经营瓶装水要简单得多。

1.从生产上来说,生产桶装水比生产瓶装水简单,不需要吹瓶等机器。吹瓶的机器是个高科技、非常复杂、昂贵的机器。生产桶装水只涉及到洗桶、灌装都相对简单的生产技术。一般情况来讲,10人以内就可以完全让一个小型的桶装水厂运行起来。所以,你要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看本县的好多桶装水厂,都是个体户性质,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司。

桶装水

桶装水

2.从营销方面来讲,由于桶装水的销售半径都是在200公里以内,甚至多数是在100公里以内(因为远了运费不得了呀),也就是本县或本市以内。面对的市场小,不需要专业的营销团队。

3.需要的启动资金更少。因为需要招聘的人少,购买的设备少,所以需要的资金也不多。

二、与经营桶装水相比,经营瓶装水更需要做好以下更多的事情:

1.生产过程本身就比生产桶装水更复杂。

2.更多的资金支持。因为要购买更多的生产设备,招聘更专业的人,购买更多的办公设备……

桶装水

3.市场范围不一样。湄潭的瓶装水,可以销售到遵义、贵阳、仁怀、安顺、毕节、铜仁、四川、重庆……基本没有销售半径的限制。这样一来,会面临许多更加复杂的营销问题,比如要不要做电商呀,要不要在一些特殊的在城市做品牌推广呀,需要招聘什么样的人呀……

一般经营瓶装水的企业都会同时经营桶装水。但是也有例外,比如水源地周围几十公里内都没有城市,没有多少人,那怎么办?而桶装水最好的销售半径一般也就几十公里,那就不做桶装水了,只做瓶装水。

整个贵州省有近800饮用水企业,可以说基本都能生产桶装水。但是,能生产瓶装水的水厂可能不到90家,能同时生产桶装水与瓶装水的就更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