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水垢的水才有可能是好水?

当你第一眼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,或许你真不敢相信吧?原来有水垢的水才有可能是好水。我可真的没有骗你哟。下面请听我一一道来:

在我们读初中的时候,化学老师就给我们讲过PH值,什么酸性碱性之类的东西。酸性的溶液能把金属类、矿物质类的东西给溶解掉,而碱性的溶解却不能。饮用水也是如此,如果是酸性的水,那么水里的酸自然就能把水里矿物质给溶解掉,如果水是碱性,那么这么矿物质是无法被溶解掉的。

碱性的水能够较好地保存饮用水中的一些矿物质,但是,当碱性水被加热到90度以上时,这些矿物质就容易析出水变成固体沉淀在锅底,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水垢。当然也有一些密度比较小的水垢会漂浮在水的表面。水垢又叫水碱,黔北地区的人们管它叫水锅巴。要想去除水垢,方法非常简单,倒入适量的白醋就能轻松搞定。

由于人体偏碱性,所以,我们如果能喝到弱碱性的水是最好不过了。有一些酸性水比较重的地区,往往还有将酸性水变为碱性水的杯子卖,要好几百元一个呢。有一次我到遵义赤水去旅游,看见那里的石头、泥土、水都是赤色或黄色,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因为当地土壤酸性太重的原因引起的。反正当地的人给我说当地的饮用水不是很好,于是就有一种将水变为碱性水的杯子卖。当时我也花了两百多元买了一个,可是,我觉得用那个杯子装的水一点也不好喝,倒是有一种强碱水、石灰水的味道。看来呀,喝水还是得喝天然弱碱的比较好,人工处理的碱水味道还是不行哟。

读了我这篇文章后,希望大家能够对水垢有一个正确的认识。如果您觉得我说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,那么请记得转发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