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喝什么茶

冬天喝什么茶

今天是2018年农历十一月初一,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,气温已经降到了0度左右,对于遵义地区的人来说,现在才是真正的寒冷的冬天。冬天气候特殊,寒冷、干燥、夜长昼短,生存环境相对要恶劣一些,人们更容易生病,对人们的身体抵抗力也是一种考验。所以,冬天我们要更加注意养生,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冬天喝什么茶叶比较好?

 一、饮红茶预防流感。红茶甘温,可养人体阳气。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,生热暖腹,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。在一些地方,也有将红茶加糖、奶、芝麻饮用的习惯,这样既能生热暖腹,又可增添营养、强身健体。在寒冷的冬季经常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,不但可以暖身体,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。另外,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还可预防流感。

二、、普洱熟茶、老茶、老铁可养胃。冬天寒冷,老茶熟茶茶性温和醇厚,茶所含的益菌群有暖体养胃的功效。

三、喝乌龙茶防止口干舌燥。乌龙茶不寒不热,温热适中,因此有润肤、润喉、生津的作用。冬天里室内大多空气干燥,人们容易口干舌燥、嘴唇干裂,这时泡上一杯乌龙茶,可以缓解干燥的苦恼。此外,乌龙茶对蛋白质及脂肪有较好的分解作用,能防止肝脏脂肪堆积,对于怕冬季里贴膘的人来说,青茶也有一定的减肥功效。

 


四、花茶可解郁闷、烦躁。花茶包括茉莉花茶、桂花茶等,是以绿茶为茶坯加入不同香花熏制而成的。金银花茶对咽喉肿痛等有较为理想的疗效,对预防流感效果亦佳。

五、饮喝黑茶可御寒降脂。黑茶性温,有助御寒,适合虚寒体质者喝。

六、红茶加姜,抵御风寒、温胃补阳。红茶性温,能温中驱寒,非常适合胃寒、手脚发凉、体弱、爱拉肚子的人饮用。而生姜味辛性温,长于发散风寒、温胃补阳。两者都有暖身作用,搭配在一起效果加倍。

寒冷的冬天都到了,春天还会远吗?愿你在这个冬天里好好保养,不要生病,不要感冒,好好过年。